今天在要去上班的路途中
在等紅綠燈時
看見一位約莫20出頭的女孩子
騎著一輛機車
前面腳踏板的地方站著一隻可愛的小狗
那隻小狗全身的毛都是白色的
非常可愛.......
是一隻小型狗
不過就如同我所說的
牠是站著的
是用兩隻後腳站立著
而兩隻前腳則是扶著機車前方放東西的那個凹處
當時我不禁地佩服起那隻小狗狗
不過後來我的佩服變成了不捨

在紅燈變成綠燈時
每輛機車都蓄勢待發的發動著
而那隻小狗狗因為女孩子的車子起步而重心不穩
一時之間前腳滑了一下
兩隻前腳就著地了
狗狗用四隻腳站立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
但那隻小狗狗在前腳還沒著地前
又匆匆的將前腳放在機車前方
而使用兩隻腳站立

原來狗狗脖子上的項圈有繫著一根繩子
那位女孩子將繩子整個先繞過右手後又繞過左手
而左手所剩餘的繩子便繫在狗狗的項圈上
然而那個繩子所剩餘的長度根本不夠狗狗用四隻腳站立的長度
因此狗狗被迫用兩隻腳站立

為什麼我會說被迫呢??
因為在狗狗前腳滑掉時
在狗狗還來不及用前腳撐住腳踏板時
牠的脖子是整個被吊在半空中的
就像是要強迫狗ㄦ用兩隻腳站立
硬將牠的項圈往上拉
硬將牠的頭往上拉起來一樣
我看見的是
那隻小狗狗在滑掉前腳時
因為脖子上的項圈整個被拉住
前腳踩不到車子的腳踏板
驚慌失措的揮動著前腳
然後好不容易的再次扶著機車
再次用著兩隻後腳站立
而女孩子則若無其事的騎著機車飛奔而去


現代人家中養狗、養寵物已經是稀疏平常的事
而將寵物當成家中一份子、當成寶貝兒子、女兒的人更是不在少數
甚至每天睡在同一張床上的例子更是比比皆是
但是請記住
牠們終究是用四隻腳站立的小動物
終究不能像人一樣用兩隻腳站著
愛牠們,就請不要勉強牠們做不習慣、不適應的事
愛牠們,就請讓牠們能夠舒舒服服的過日子
愛牠們,就請好好的對待牠們

以上純粹只是個人的小小看法
不代表任何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