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之前在補習班工作

所以晚上倒垃圾的機會是  少之又少

這一陣子

因為在家 休息中

想當然爾 

幾乎都是我在倒垃圾

但是我竟然發現

政府一直全力倡導的 垃圾分類

在清潔隊的眼中竟這麼 不以為然







其實

一般簡單的  資源回收

不外乎就是分為一般垃圾和可回收的垃圾

可能是因為已經施行有一陣子了

這方面倒沒有什麼問題 

問題是  廚餘  的部份

我們一般民眾都已經非常配合的將廚餘另外收集了

但是

清潔隊員似乎不是很喜歡我們這麼做 

清潔車上的廚餘桶蓋子總是蓋上的







第一次丟廚餘時

清潔人員問我說盒子要不要?

我心想.....

當然要囉,我還要用勒~~~

"要阿....??"

所以他就 不太情願 的將廚餘桶蓋子打開

將廚餘倒進去

這件事讓我覺得很  納悶






後來和大姊聊到這件事

才知道我們這條線的清潔人員  不太喜歡收廚餘

大姐還曾一次  "擅自"  將廚餘倒進空的廚餘桶內

清潔人員驚呼一聲

嚇到大姐



還以為不能倒..

清潔人員才  無奈的表示  ...算了






想想...

我們家這邊收垃圾的地方又不是第一站

怎麼廚餘桶會是空的勒??   

這就非常  值得懷疑 了...







而大姐說

自從那次  "誤"倒廚餘 事件後

清潔車的廚餘桶就幾乎都是  蓋上蓋子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這樣的事件

而導致清潔人員將廚餘桶的蓋子蓋上

但廚餘桶蓋上蓋子這一件事

不是會讓民眾要倒廚餘的時候

感覺 很不方便不是嗎?







如果清潔人員真的沒有 "抗拒" 收廚餘的話

那就應該將廚餘桶的蓋子打開

方便民眾丟廚餘才是呀....














或許~~~

清潔人員是真的沒有 拒收廚餘

只是我  想太多 了吧...


















(圖片來源~~彎彎、洋蔥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