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都有類似的遭遇

電話一接起來

話筒的另一端傳來還不錯的聲音

開始介紹銀行公司的保險

説有多好就有多好

而且特別強調

客戶是經過千挑萬選的

並非每個銀行客戶都有這種優惠

錯過了

似乎是這一輩子最大的遺憾








很多時候

委婉的告知對方

不用了

謝謝

對方也會識趣的

謝謝再連絡

但是

還是會有許多不死心的銀行專員

非要你參加他們的保險不可

此時

心裡會想

究竟公司給了多大的壓力

這麼不想放下電話

饒了我吧~












曾經有一位專員

非要我保他們的銀行保險

我很想直接掛她電話

但是

我覺得這是不禮貌的

( 唉~自己真的是想太多~ )



對談當中

一直肯定的告知對方

我真的不需要

真的不用了

謝謝

對方就是不肯放下電話

後來告知

我要和家人討論再決定

對方才願意掛上電話

可是

這真的是不智之舉

因為

開始了一連串的糾纏




後來

竟不斷來電

真的是受不了

剛好有幾次在忙

沒接到電話

對方才不再打來

何必呢??

早已明確告知

我不需要

不用了

謝謝

卻又如此糾纏不清

何不將時間花在其他客戶身上

其他"有可能"加保的客戶身上

不用浪費彼此的時間

不是一舉兩得?







曾經還有銀行專員

在介紹完一堆簡介後

就在最後加上一句

" 那我就幫你加入了喔 "

如果一個不小心

就真的掉入說話的陷阱了







我並非對銀行專員有偏見

我是真的親身接過這些電話

這種感覺

就好像去逛百貨公司

忽然有一個人

拉住你一直說

你是我們百貨公司的忠實顧客

幸運兒

所以要賣你一個產品

不買太可惜了

一定要買

這...

太強人所難了吧

( 這個比喻好像有點爛~~==" )





反正

我要說的是

其實每個工作

都有他的壓力在

只是希望

不要將這種壓力

加諸在其他人身上

搞得人家一整天心情都不好



我承認

我的拒絕技巧不是很好

但是

我都已經說不要了嘛

而且不只說過一次

我就是不想花這個錢呀~

你還不放棄??

到底還要我怎樣呀!!!









最後

真的要強調

我並非對任何人有偏見

這純粹是我個人經驗




希望

每個人

工作都能順利

家庭生活都能美滿

身體都健康













(圖片來源~彎彎、洋蔥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