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面上電銷商品不少,包含保險、金融商品、健康食品、信貸、車貸、書籍等.......琳瑯滿目.

其中以保險最為困難,因為保險是無形的,而且現在的保險市場算是有點飽和

重點是,如何讓對方看不到人、看不到商品的情形下,下決定來消費購買,這就是電銷人員的厲害之處

雖說電銷不好做,但是電銷所創造出來的業績卻不容小覷

因為我在擔任電銷人員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見識到資深電銷人員,一個月的業績竟然可以破百萬

一整個團隊部門(約30-40個電銷人員),一個月的業績竟然可以達8、900萬(而且還只是南區的一個的團隊,不包含全台灣)

這樣的業績能力,真的是太神奇了~~傑克








自從五月份離開了上一家公司

新工作找了約一個半月的時間

終於決定在一家金控公司的旗下子公司擔任電銷人員

當初會決定做電銷人員

除了有朋友說,他的朋友在銀行裡擔任電銷人員,做得還不錯

另外就是,一直在服務業裡打滾的我

對於面對面的門市銷售人員,已經有點膩了

我想要做內勤人員,不想再面對客人

於是衝著周休二日、正常上下班、內勤人員等有利的條件下

我興沖沖的跑去做電銷人員

後來才發現

並非每一個人都適合做電銷人員

第一、要坐得住,上班八小時,除了上廁所、喝水、稍微休息一下之外,就只能打電話,因為公司就是請你來打電話的

第二、要有高度抗壓性,因為一整天不斷的打電話,一天下來打上百通不意外,所以被掛電話當然也是意料中的事

第三、業績壓力是一定有的,如何達成業績、如何成交,就看個人功力了

第四、除了有業績壓力,還有通話時數的壓力,通話時數是公司認為你是否有認真打電話及認真和客戶說話的依據

因此,每天我就不斷的和通話時數賽跑(新人階段,業績還不是太要求,就是要求時數)

但是在客戶不願意和你聊的情形之下,每一通電話不到3分鐘的時數,那要累積多久才會達標準??

我的通話時數從來就未達標準,最後在我自己給自己的龐大壓力之下,我放棄了!!!

在後期快離職的那個階段,我覺得我幾乎快得憂鬱症了


因為每隔兩天,我就會莫名的哭泣,一個人獨自坐在床邊狂哭

哭完之後就像是發洩完情緒一樣,洗個澡,默默的上床睡覺

這樣循環的周期讓我自己覺得好可怕


甚至,我發現自己鬱鬱寡歡、悶悶不樂,只因為老公不讓我再重新找工作(他覺得我換工作的頻率太高)

整個家裡的氣氛充滿著不安、一觸即發的感覺

後來我自己真的受不了了,終於提出辭呈!!

離職後,我輕鬆了,卻不見得更快樂,因為沒收入......冏......

其實,我是有點懊惱沒發現事情癥結

因為,我不知道我是厭惡打電話這件事、還是厭惡賣保險這件事、或是兩者都是??

導致我現在重新找工作,不知是要回老本行~服務業,還是繼續嘗試電話客服工作

不過,我真的認為,能夠從事電銷工作的人,真的是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貞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