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遇到以前的同事,讓我想起了以前上班的某些事!

我發現自己每次只要離開一個工作職場的時候

總是採取低調的處理方式

像之前曾經在文理補習班擔任過一個學期的班導師

提出辭呈時,班主任要我不要讓學生知道

我也默默地遵守,沒有告訴任何一個學生

儘管當時我和學生們處得還不錯

學生們還希望下學期我能夠繼續當他們的班導師

但是我還是沒有告訴任何一位學生

一直到我離開了,學生們才知道

相較於另一個離職的班導師,因為中途被學生知道,還寫了大大的歡送卡片送給她

我則是默默地離開,心中有些不是滋味,但這是我的決定

後來學生還在我的部落格上小抱怨,問我為什麼都沒說.....哈....

到了最近這幾年在連鎖零售業、連鎖咖啡店上班

我還是一樣用低調的方式處理我的離職

儘管離職原因大部分都是因為一些人事問題

但是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和我一樣

保持著好聚好散的想法

所以離職原因有大部分都是寫一些官方的話術

例如:家庭因素、生涯規劃、身體不適想休息...等等

反正我也當過主管,離職原因不就是那些嗎??

不過,我家老爺則是一直為我叫屈

總是怪我不該默默的承受,應該要把所有的事情說出來

只是~~說出來又能如何呢??

身為一個主管、一個老闆,在乎的應該是那些還留下來繼續奮鬥的人,怎麼可能在乎一個要離開的人呢??

雖然我知道,離開後,背後會有甚麼樣的人說我,又會如何地說我

但是,我在職的時候都無法為自己解釋、為自己澄清的時候

又如何能夠要求我在離職的時候為自己解釋所有的一切呢??

其實,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明明就是牡羊座,不喜歡曖昧不明的事情,不喜歡被誤會

偏偏月亮星座在天秤座,又總是會默默的承受一切,保持著 " 我忍、沒關係 " 的想法

好矛盾的個性啊~~~~

或許是因為從小家裡小孩就多,自己又排行第二,已經習慣禮讓家裡的姐妹了吧~~

不過,說真的,真的很想改變自己這種矛盾的個性

至少希望能夠為自己、為家人再多爭一口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矛盾 離職 低調
    全站熱搜

    貞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